窗外,又飄起了細雨,我臨窗而立,靜靜地聆聽雨的聲音,心隨雨紛飛。春雨纏綿,夏雨滂沱,秋雨多情,冬雨蒼涼,每一季的雨我都鍾愛,其中秋雨是我的最愛,因為在那個季節我邂逅了可愛的那個她。
  秋天裏,楊樹的葉子落了,小河的水慢慢變的稀少了。河兩岸的青青小草也變的稀稀拉拉的歪在秋風中,好像在訴說著秋天的到來。早晨的露水打濕了花生葉子,看著公路兩旁的梧桐樹上,幾片葉子在秋風中搖擺著,也在一陣汽車拉過的秋風中漂落到公路旁邊的池塘裏。再也見不到池塘岸邊的螃蟹洞,再也聽不到樹上知了煩人的叫聲了。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在秋風中告訴著你秋天來了品牌效應
  
  在一個烏雲翻滾的下午,陰霾的天空下起了小雨,隨著小雨變成大雨,校園旁邊的槐樹的葉子也落到了擠滿雨水的水泥路上。走在雨中,傾聽著雨的聲音,欣賞著雨的舞姿,一種淡淡的丁香情結在雨霧中慢慢纏繞,纏繞……
  雨霧中的白牆青瓦,小橋流水,亭台樓榭、還有那移動的傘影,總勾起我無限遐思,真的好想撥開那一層層雨霧去追尋那一段段前塵往事。稀稀拉拉的雨慢慢小了,隨之而後的是零星的雨滴飄落在暗暗的天空中,我那本就低沉的心情變的更加沉重,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幕幕始終在腦海裏出現。總是想像到自己站在凋零的槐樹旁,看著天空中灑灑落落的落葉和雨點,任憑雨點打在我臉上。可是心情總是很沉重。
  
  風從發間輕輕拂過,我站在窗邊,觸目遠眺,一盞盞橘黃的琉璃光讓夜更顯靜謐,發隨風動,想你的心緒如同輕揚的發絲密密纏纏。儘管,我目所能及的只是那些高樓、馬路;儘管,我遠眺的方向遠的我也不知道會在哪里;儘管,那些方向被萬水千山阻隔著,但它時時就在我心底,不由自主的就跑出來,告訴我,它沒有多遠,就在我心裏!
  
  夜已經很深了,窗外還在下著小雨,我獨自來到窗前靜靜的在想你,此時的你可否明白我的心,雨輕打玻璃窗,玻璃窗在流淚——這又是一個雨夜。那纖纖的雨花,是我婉約惆悵的小令;那細細的風兒,是我纏綿苦澀的短歌。今夜,又是一個孤獨的身影落寞的倚在窗前;今夜,讀你,如看夕陽之美好,是一道明媚的憂傷;今夜,想你,如飲一杯清茶,淡然而落寂;今夜,我多想再看一看你的臉,再聽一次你的聲音,我多想把心中溫柔的情思訴說。
  
  聆聽憂傷的雨聲,任憑思緒千絲萬縷的在黑夜裏肆意彌漫。透過模糊的窗,還有誰和我一樣,此時此刻聽到雨夜在哭泣。我靜靜的站在雨夜中,任憑雨水模糊了我的雙眼……
  
  不知為什麼,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望著滿天雨簾,獨倚斜欄享受午夜的寂靜;喜歡一個人默默地獨自享受午夜的清幽;喜歡一個人悄悄地輕擊鍵盤,享受午夜隔屏的思戀。打開電腦聽著憂傷的音樂,提起筆又在抒寫自己的心緒,那悅耳的音樂,隨著筆峰快樂飛舞,我的心也隨著樂聲飄蕩不停,點擊你的頭像,雨夜的你也許在休息,此刻的我在想你——你可否也在想我——我的心你可明白,我不要你有什麼不好的預感,那都不是我的本意。
  
  如今的我喜歡飄雨的日子,對雨情有獨鐘。我喜歡雨中泥土散發的氣息,喜歡雨中迷朦的景象。我喜歡雨的透明、雨的傾斜,也喜歡雨的清涼、雨的綿長。我喜歡靜靜的夜,更喜歡飄著纖纖細雨的夜。今夜無月也無星,但有微風,有細雨,這就足夠了。窗外橘黃色路燈下,斜飄著細細雨絲。那棵纖細的小樹,筆直地在雨中靜默著。昨天,我還輕輕折了折它的細枝……
  
  夜深了,寒氣更濃了,消失了光線,消失了色彩,只有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。我坐在自己的房間裏,沒有絲毫的睡意,只有一陣陣隱約的心痛。夜深無眠,輕點鍵盤,打開你空間相冊,偷窺屏中倩影,你婉約是一曲曲小令,凝成瞭望不穿的星空。不知為什麼,突然感覺到好孤獨,很彷徨,很無助。我仿佛掉進了……
  
  花開花落,雁來雁回,紛落的花朵堆滿我的記憶,我幹澀的眼如遊魚,在遙迢的風景裏守望。守望著陽春,那春花的第一枝開放;守望著夏夜,那第一聲雷鳴;守望著秋風,那飄落的第一片綠葉;守望著白雪,於是又是一個冬。
  
  寂寞如斯的日子,思念就成為維繫我心靈之痛的最好的慰籍了。溫柔的心情,宛如每一個飄著零星小雨的夜晚,輕柔的雨絲,把我的心也慢慢潤濕。守著這散發著濃濃情懷的雨夜,讓每一個思念的情緒,靜靜留在心的深處……
  
  希望不久的將來,不用再癡癡地遙望,不用再把自己抱緊,不用再在夢裏依依,而是能觸碰到那個真實的你,感受那真實的溫暖,與你深情地凝望,許一世緊緊相隨,不離不棄。此刻,且讓思念隨風,隨雨,隨流淌的一泓清流,共你於異地相守的每一刻。
  
  一簾細雨,淋濕了我的記憶,我站在雨裏,慢慢梳理著淩亂的思緒,將流年的過往,一一撈起。那些遺落在雨裏的故事呢,如今又淺擱在哪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n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