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生其实都是一段孤独的旅途。大多时候,我们是在与自己相处。父母儿女终会离开你,爱人亦不会每时每刻相伴。喜悦或难过,狂欢或孤单,多少个寂寥的时光都需要自己度过。

即使是处于人生的低谷,也鲜少有人能够说到你心里去,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最懂自己。诚然,这世上的你,是独一无二的你,没有人走过完全相同的路,谁又会真的懂你?因此,更多的时候,爱自己,才是亘古不变的爱恋。

其实每个年龄段都有各自的烦恼与悲欢,只是外人不知。你看似幸福的人,或许那只是你想要的幸福,而他的不幸你不知。你看似快乐的人,那也许只是你以为的快乐,而他的不悦你不懂。所以很多时候,幸福和快乐都是在别人的眼中了,而我们自己却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,也许,就在我们身边。

每一段人生中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风雨彩虹,或许有些经历是好的,教会你独立成长,有些是必经的,愈发学会了坚强,而有一些人和事,是会让你悔恨不堪的。那么没关系,相信,一切都是时光的安排。是缘是劫,都是命中的定数,唯有历尽,方能遇见幸福。幸福是来之不易的,我们才会更加珍惜。

人生中能够拥有一些回忆,也是件美好的事情,至少还能在风淡云轻处想起,聆听那时花开的声音。有些人转身之间就忘了,有些事回忆之间就淡了,终于明白,真正的放下,不是发誓永不相见、绝不想起,而是不经意间就想不起来了。行到水穷处,坦然放下一切尘念,与老去的时光坐看云起,任光阴流转,我自淡然。

世事沧桑,人来人往,更加坚定了世间的相遇或别离都是缘分。经历过风雨,方能看清哪些人最爱你,将心沉静,回望生活悲喜,方知真实最可贵。尽管自知冷暖,也不困惑迷惘,毕竟谁也没有义务为他人的前路陪衬,每个人都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。如果可以,做一朵蔷薇吧,自顾盛放在墙角,花开和花落,不须世人知。

将所有快乐的、悲伤的都交给时光流走吧。重新开始,以全新的心态面对新的生活。笑颜以对,以乐观的心态展望未来。相信自己,以坦然的心态淡看风雨。一切随心,不去问前尘末世,开心才是硬道理!

人生纵是有晴有雨,只消在心底植一树菩提。快乐时,看一看外面大好的世界,日月山河,蓝天白云,尽享春光的明媚。悲伤时,拈一缕花红,与时光静好。万事淡然处,风雨眼前过。生活,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愿老去之时,云水禅心,只闻花香,不言悲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n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